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4:51    作者:杨文龙 李河星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李河星 陈钦勇 罗永梅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1-4] 作者:杨文龙、李河星/文   李河星/图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2022年11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90207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建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实效打造亮点特色党建品牌。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永梅主持。

上,罗永梅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重要文件文件精神,一系列的伟大精神,蕴含着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全党同志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的源头活水,是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的行动指南,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动力引擎

二是正处级组织员陈钦勇通报了本科生近期工作。 各个支部按照学校及学院要求,有序推进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紧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扎实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我对党的初印象”交流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我们在行动”的朗诵活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伟大征程》演讲视频拍摄等特色支部活动,后续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推动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走深走实。

三是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任康丽通报了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支部情况。教职工党支部陆续开展了对外交流、学科建设等活动,但是宣传效果不明显,今后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完成了各支部的班子建设,后续将根据研一学生特点陆续开展活动。

最后,罗永梅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并对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学业学风、心理、志愿服务、文化育人、学生实践等方面进行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学生科研、论文项目等方面进行活动开展及建设,成果丰富,成绩显著,希望再接再厉。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里的新内容新要求,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时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巩固学院党建双创成果,学院坚持“一院一品”、各支部坚持“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党建特色品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