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骄子,想和你说”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20:52    作者:吴昊川/文 肖金桐/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唐健斌、陈钦勇、罗永梅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116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吴昊川/文 肖金桐/

2022年1116日,土木骄子,想和你说主题讲座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庭教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陈钦勇主持,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数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周建庭教授从充满活力的大土木光荣的交大土木我是交大土木人想和你说四个板块展开讲授。

充满活力的大土木

周建庭教授讲述了国家土木方向的行业背景和现如今土木专业的基本情况,十几年来的发展,大土木进入了管养并重的新时期,亟需大土木高质量人才,土木专业前景广阔,充满活力。

光荣的交大土木

周建庭教授从历史悠久、学科专业强、师资力量强、科研平台强、社会平台强等方面讲述了交大土木的优势条件以及种种成就,不论是“科研平台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还是“更多服务社会桥梁建设的面世”,交大土木都在进步,在突破,在向着更好的方向越走越强。

我是交大土木人

周建庭教授介绍了数位交大土木毕业的青年杰出校友,并讲述自身经历,“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寝室”四点一线的勤奋努力让他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数次挫折中磨砺的坚韧意志让他终身受益,收获颇丰。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发奋图强,借助交大土木的天然优势,以青年杰出校友为榜样,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想和你说

讲座结束,周建庭教授向各位同学送出了祝福寄语,祝愿同学们“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周建庭教授的讲座,不仅为土木学子带来了踏实勤奋的学习态度,也进一步弘扬了“铺路石”精神。要想做好学问,就得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要想成就人生,就得沉下心刻苦专研。成功没有一蹴而就,也没有任何捷径与技巧,同学们要有先苦后甜的意识,成功最终会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周建庭教授的讲座为同学们注入了力量。疫情终将散去时,土木骄子将更加明确人生奋斗的目标,乘风破浪,迎接胜利的曙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