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重庆市科技局重大项目结题验收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09:00    作者:土木学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孙勇敢 肖勇  浏览次数:

重庆市科技局重大项目结题验收会圆满举行

115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重庆市科技局重大项目“无(少)横向联系高性能钢-混凝土组合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结题鉴定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项目由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牵头,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共同承担。受疫情影响,本次结题鉴定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桥梁设计研究院院长兼BIM中心主任陈奉民教授级高工任专家组组长,重庆城建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寿忠教授级高工,重庆大学王卫永教授,重庆交通大学郑罡教授, 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周铮研究员等专家教授出席,课题负责人肖勇教授项目组单位及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增伟教授主持。他代表学院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肯定了肖勇教授在课题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贡献。

接着,肖勇教授对项目设立的背景、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果等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肖勇研究工作汇报后,审阅了项目相关资料,对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研究报告、应用成效进行了质询、讨论,并对项目完成的各项指标作出了评价。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组科研态度严谨,完成了任务书、合同书规定的任务和指标,取得了好的创新性成果,达到了项目预期目标,项目组提供的研究材料齐全、完整、规范。项目研究成果在合川渠江绿道景观桥中成功进行了落地工程示范应用,并编制了标准图集一套。对已取得科研成果的广泛工程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会议最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勇教授代表项目组成员对参与本次验收评审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衷心感谢,为项目推进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向学校以及重庆钢构公司项目全方位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向年来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的参研单位及参研人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团队将会以本次验收会作为新起点,继续在高性能钢结构-混凝土桥梁建筑等重大市政及民生工程中充分发挥作用,为钢结构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