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0:1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近日,从中国力学学会传来喜讯,我校共105名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其中方源仁、黄帅、徐丽风、李亚、许志雯、唐启智、邓谭师、邓谭师、耿新茂等9名学生获全国个人赛三等奖,李雪毅等96名学生获全国个人赛优秀奖。

重庆赛区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长江师范学院、后勤工程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等10所院校参加本次竞赛。重庆交通大学获得“重庆赛区优秀组织奖”,方源仁等9名学生获得重庆赛区一等奖,李雪毅等96名学生获得重庆赛区二等奖,鲁伟等27名学生获得重庆赛区三等奖。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2017年5月21日举行了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湖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

据悉,为备战此次竞赛,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于2016年12月便制定启动了组织培训方案。指派了8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除集中培训外,老师们还建立竞赛QQ群,以便随时随地回答学生所提的问题。本次竞赛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是参赛学生勤奋努力和指导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力学应用能力,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