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术讲座】“视频GIS与应用”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7:2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5日下午,“视频GIS与应用”学术报告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由我校测绘系潘建平教授主持,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在报告中,刘学军教授从现实世界的动静结合特点出发,通过构建现实场景、地理信息系统和行业需求三者的内在关联关系系统阐述了“视频GIS”的概念、理论和方法体系。之后刘教授详细介绍了视频GIS的关键技术、实现方法和具体应用,展示了视频GIS的许多功能,如几何测量、关联查询、视频围栏、区域人群状态时空分布、运动目标的跟踪与轨迹、区域运动状态检测等,并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公安、国土资源、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报告精彩纷呈,我校师生还和刘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视频GIS在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公路构筑物施工监控与安全管理、基于无人机的桥梁和隧道年度检测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就进一步的科研教学方面的合作和交流达成了一致。

刘学军博士现为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我国率先开展视频GIS研究几个学者之一。

土木工程学院向淇文、李华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