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教学改革】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大创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1:5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在90207会议室顺利举行。为保证评审工作的权威性、科学性和公正性,学院特别聘请道路、桥梁、隧道专家教师担任评审专家进行评审。本次共有13项创新项目、1项创业项目参加评审。评审会由教学办主任柳军剑主持。

评审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根据抽签顺序对项目进行5-10分钟的公开答辩,评委们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大创项目的验收要求,认真查阅结项材料,并对项目的内容、研究方法、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从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研究成效、经费使用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由周开发老师指导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DIGIMAT多尺度仿真及其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和《基于COMSOL的中厚钢板高频感应加热多物理场耦合研究》项目、由程礼芬老师指导的《渝校天下分享交流平台》项目、由郭鹏老师指导的《泡沫沥青及其稳拌再生混合料性能研究》等5项被评为优秀,其余9项被评为一般。

会上,评委专家对每一个项目都进行了简要点评,指出了各项目的优点、劣势,并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经过老师和同学一年的努力(部分项目两年),我院大创项目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部分项目成效显著,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都到了有效锻炼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得到加强。如创新项目《隧道结构受力与裂缝发展的关系及隧道裂缝检测方法的研究》成功发表中文核心论文一篇、《白菱的开启工具》成功授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创业项目《渝校天下分享交流平台》开发APP两个、发表论文三篇。

答辩时,各项目负责人均表示大创项目让自己收获颇多。创新项目《转动式桥墩防撞装置研究》负责人宋功谭说:“这次创新项目激发了自己对科研的热情,也为自己将来得科研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学术基础”,创业项目《渝校天下分享交流平台》负责人梁河说:“通过组织这次大创项目,不仅让自己在创业中磨砺了意志品质,学到了企业经营之道,更让自己找到了职业生涯发展方向,让自己一生受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