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术会议】我校老师参加第二十三届全国桥梁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9:1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5月8~11日,土木工程学会第二十三届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在贵阳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主办,大会主题“山区桥梁、技术创新、经济耐久”。大会邀请了多名院士、长江学者、国内知名高校及一线企业的专家学者共计700余人参会,包含结构设计、施工与控制、抗风与抗震、检测与加固、试验与新材料等5个分会场。四位院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郑皆连院士——“500米级钢管混凝土拱桥创新技术”,邓文中院士——“智慧工程”,聂建国院士——“我国当前钢结构桥梁的一些问题及其对策”,陈政清院士——“桥梁风致振动的若干问题研究”。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副院长曾强等16位老师参加了该学术会议。其中土木学院周水兴教授、钱骥副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郑皆连院士对我校将于今年11月份由中国工程院土木、建筑、水利学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我校等单位承办的“第一届山区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与安全”国际会议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周建庭院长与参会专家就山区桥梁的建设与维护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贵州省桥梁建设、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鼓励年青教师多与一线企业的校友沟通交流,从工程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

郑皆连院士与我校部分老师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