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术报告】何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来我校开展讲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8:4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8日晚上,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市都安工程勘察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何平做客重庆交通大学,在第三教学楼30207为15级隧越、隧道专业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隧道工程勘察”的精彩讲座,晚上的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学富教授主持,来自15级的隧越、隧道专业同学及部分研究生等约14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何平教高从岩土工程概念、隧道工程特点出发,强调了隧道工程勘察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重庆市地质构造,讲述了隧道初勘(初测)阶段、详勘(定测)阶段的重要内容、勘察方法与手段,介绍了市政工程、公路、轨道交通行业的现行勘察规范,勘探工作布置要求精度次序、超前地质预报。案例分析中,介绍了石板隧道工程勘察、慈母山隧道工程勘察、重庆市轨道交通一号线中梁山隧道工程勘察、南山隧道为例详细讲解了隧道勘察的重要内容。最后将自身多年的勘察体会分享给在场师生,并展望了今后隧道勘察的新技术和新方向。所有在场师生对何总的生动的讲座产生了极高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对隧道勘察工作的热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