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科研项目】我院周建庭院长参加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研讨会暨桥梁建养技术发展国际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09:5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5月24日—26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教授赴江苏南通,参加了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课题四——“进藏高速公路与铁路的桥隧工程的适应性研究及峡谷风研究”研讨会,并参加了桥梁建养技术发展国际学术报告会。

5月24日上午,由郑皆连院士主持召开了“进藏高速公路与铁路的桥隧工程的适应性研究及峡谷风研究”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郑皆连、王景全、杨秀敏、谢礼立、欧进萍、陈政清、郑健龙、王复明、岳清瑞、陈湘山等10位院士,以及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中交集团总工张喜刚设计大师、中交一院汪双杰设计大师等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先由课题承担单位汇报研究进展情况,接着各位院士专家对课题的后续研究重点和关键技术给予了充分的讨论和指导。郑皆连院士在总结中指出,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建设经费相当于10个三峡工程的费用,建设难度大,管养压力更大,本项目研究具有前瞻性,意义重大,希望各课题承担单位抓紧实施,争取明年上半年给国务院和相关部门提供高质量的院士建议书。

参会人员合影

25日,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共同主办的桥梁建养技术发展国际学术报告会在南通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百年建桥梦,十载苏通情”。举办此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总结和展现苏通大桥建设运维管养所取得的技术创新成果及经验,展示中国交通和桥梁发展的成就,宣传“中国桥梁”名片,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助推世界桥梁建设和运维行业技术合作与发展。报告会上,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做了《苏通大桥技术创新与实践》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周绪红、欧进萍等以《钢管混凝土拱桥技术的发展与未来》《长大桥梁生命周期性能监测与维护》等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与会美国、土耳其等国专家还介绍了国外建桥技术与管养经验。报告会邀请了原苏通大桥建设领导小组黄镇东、李盛霖、胡希捷等老领导和专家技术组成员,以及10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和外籍院士参加。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原主席蒋定之到会,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和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到会并致辞。

周建庭院长参会,与到会的各位院士专家进行了交流,并与郑皆连院士、中交二航局总经理由瑞凯等部分参会校友合影留念。

与部分参会校友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