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社团活动】演绎精彩喜剧感悟欢乐人生——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喜乐时光”喜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5:58    作者:作者:何宇飞/文 图/郭东灵 王鸿博 李顺 赵远峰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14点30分,我校双福校区学活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喜乐时光”喜剧大赛圆满成功。参赛的是我校学生组成的十支队伍,我院辅导员担任比赛评委。十支队伍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华丽的喜剧盛宴。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诙谐洒脱的表演使在场的所有观众欢笑不断。小品《同学会》演绎了随着时光变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愈发变质。小品提醒着人们珍惜友情,以真情面对身边的人。当听闻老同学要来看自己,成为饭店老板的同学连忙准备好酒好菜招待,演绎出一个唯利是图的人物形象。在饭局上用一道道菜来暗示但前的反腐趋势,比如摊乌鸡蛋比作“贪污”等等,使得观众们捧腹大笑。饭馆老板在奉承后想让老同学利用自身权利帮助自己,老同学听闻后果断拒绝,并教育饭馆老板要珍惜当初的友情。剧情在此刻峰回路转,反映出了这个社会许多人被利益驱使的形态,让观众懂得了真情难能可贵。

小品《疯狂老人院》以志愿者服务为背景为我们展示了三个老人的心事,他们想追求自己的年轻时理想,无论现在是否有能力去完成,也要努力去实现。在现在这个老龄化严重的社会环境中,许多老人壮志未酬,所以趁还年轻,要勇往直前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小品《非诚勿扰》表现了当前年轻人的恋爱观念,通过一场相亲节目流露出真情实感。浮夸的表演为这个节目图上一抹亮色。每一个小品都很优秀,在搞笑的同时,它也在传递这感动。用喜剧演绎风采,让笑声感动人生。没错,喜剧虽荒诞,但它连接着人生,它将人生浓缩在小小舞台,而这背后囊括的却是人生。

最后,在评委的评审后,小品《同学会》和《非诚勿扰》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吹牛》、《海盗》、《面试》获得二等奖。《看病》、《疯狂老人院》、《海参炒面》、《一个女间谍的故事》、《爆笑学堂》获得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