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社团活动】毕业不散 青春起航——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0:04    作者:作者:陈俊汐摄影://赵士诚/陈强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2日晚18:30,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于南岸校区慧园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向中富,院长周建庭,党委副书记舒琳,副院长朱洪洲、姚国文、张奔牛及各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届毕业生出席了此次盛会。

本次盛会第一个环节是2018届毕业生授位典礼,由舒琳副书记主持。在典礼开始前到场全体师生庄严起立,奏唱国歌。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国文教授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文件,对应届毕业生中有思想、有学识、有品格的优秀者表达祝贺,希望全体毕业生都能凭一股争优之心,成为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在全场掌声中,14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了这份荣誉。

   作为硕士毕业的研究生代表,桥隧研1503班的姜腾蛟同学感慨万分,对于在三年来给予他支持与帮助的老师和父母,他有说不完的感谢与崇高敬意。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他更是感叹:“三年前,我们满怀期望相聚于土木工程学院;三年后,我们将怀一腔热血奔赴祖国大地。”

听完毕业生的慷慨陈词,作为本科在校生的董凌文同学按捺不住心头的激动,上台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了真挚的感谢和祝福。同时,他代表在校学子发出承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秉承交大的铺路石精神和学院土实木华,敦行有道的院训,像每一位优秀的土木毕业生一样,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

在即将送别一届学子之时,付出数年教学心血的老师们也有自己的一份情谊想要表达,教师代表周志祥老师以前段时间接受新华网采访时的三句话——“奉献必有回报”、“热爱甘愿付出”、“追求促进成就”作为临别赠言,激励所有毕业生要敢于拼搏,放手去追。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教授向在场毕业生吐露了自己的心声:“毕业不是再也不见,而是日后相见。”寥寥数语,周院长劝解大家不要过分神伤,来日终会再见。同时,他列举了学院与全体同学共同努力创下的一系列辉煌成果,成为交大的历史新高,对所有毕业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周院长以“生而为人,学会尊重、自爱、吃亏”,“规划人生,引导未来”,“踏实做人,勤恳做事”作为临别赠言,希望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可以不忘初心,披荆斩棘,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大放异彩。

离别之际,学院精心准备了一台盛大的毕业晚会,欢送2018届毕业学子。这场主题名为“山水一程,土木一生”的晚会在一段柔美的古典独舞《水龙吟》中拉开序幕,李河星老师和张万恩同学两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寄予了广大毕业生最美好的祝愿。

《考研自救指南》以合唱形式诙谐幽默地唱出了毕业生面对家庭与社会施加的多重压力,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迷茫与踌躇,将考研这一沉重的话题以歌声轻松地呈现出来;

小品《同学会》将多年后老同学再聚首的追忆与感伤表现得淋漓尽致;相声《双福兄弟》也是让全场笑声不断;

《Try》、《Robot Show》、《Monster》多段风格迥异的舞蹈点燃全场,引得台下观众欢呼连连;还有院篮球队和舒琳副书记一起表演的歌曲串烧;

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带来了朗诵《放心飞吧,年轻的勇士》,在院领导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下,离别的感伤弥漫在会场之中,“在这美丽的季节,你们毕业了,土实木华,敦行有道,祝大家前程似锦”平日里看似严肃的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晚会临近末尾,辅导员们带来的舞蹈串烧《舞动奇迹》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着歌声的奏响,现场气氛愈来愈烈,欢呼声不绝于耳,毕业晚会在台上主持人的感叹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