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7:4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1日下午15:30,土木工程学院在培育基地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辉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向李炳宏、李立国、何璨三位辅导员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三位依次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

随后,各辅导员分别从团学活动、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心理健康教育、新闻社、研究生教育、少数民族教育等方面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然后,各指导教师分别汇报了“三下乡”、“暑期带薪实习”、“全国茅以升班夏令营”、“暑期走访困难学生”、“暑期留校”等暑期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确保暑期工作有序和安全稳定。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宣布了下学期辅导员所带学生和负责专项工作情况并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并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提高自身理论修养,进而教育与引导大学生。二、要用心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以学生为本,围绕学生有序开展好学生安全教育、资助服务、诚信教育、社团活动、党员建设等各项工作,用行化人,用心育人。三、要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指导教师和辅导员通过动员会、晚点名、签订安全承诺书等途径加强参与暑期活动学生和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引导。四、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做到通知到位、落实到位、汇报到位。五、要严守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讲团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