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三下乡】缅先烈传红色精神,感今朝做时代青年——重庆交大学子参观南川区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07:16    作者:李春由/文 余泓萱/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恰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了追溯南川区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7月1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八人在指导老师彭睿的带领下参观南川区革命烈士陵园。引导青年学子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增强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学习并弘扬传承民族精神。  

   

余泓萱  

青山埋忠骨,丹心留汗青  

骄阳似火,烈士陵园内的松柏依旧苍翠挺立;岁月如梭,烈士陵园内的英魂仍旧经久不息。革命先烈不曾倒下,就像园内高高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上雕刻的那样“功同金佛山之壮丽不朽,名与凤嘴江之绿水长流”。悉,南川区革命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冲锋陷阵,奋不顾身的烈士修建的。为解放西南、剿匪、肃特、餐风露宿,为人民革命事业,牺牲了自己的宝贵的生命的革命先烈于1964年修复而成的。  

   

余泓萱  

心怀凌云志,天高任鸟飞  

在参观完南川区烈士陵园之后,实践队员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在感受到新时代脉搏图腾的同时,更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新一代的青年,不仅仅是为了缅怀英雄、铭记历史,不仅仅是为了学习革命先烈们勇于牺牲的精神,更应当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实践队员任漫表示“我们青年人应当像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的那样‘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