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科竞赛】我院测绘学子在“天宇杯”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8:43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0-25日,“天宇杯”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东北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举办。竞赛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在内的110所大学的代表队,超过1000名参赛队员,几乎包含了全国所有开设测绘学科的学校,有90多位专家学者承担了裁判和仲裁工作。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宁津生,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教授,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易树柏出席大赛开幕式。

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系主任徐金鸿老师带队,李华蓉、邓明镜为指导教师,测绘专业2015级学生龚洲、田云青、刘韬、黄志浩、陈真和邓泽6名同学组成代表团赴沈阳参加比赛。

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代表团克服高温、酷暑等困难、团结协作、沉着应战,经过2天如火如荼的比赛,获得“团体总成绩”一等奖、“测量程序设计”一等奖和“数字测图”一等奖的佳绩。

通过参与该大赛,检验了我校测绘专业实践教学的效果,检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同时增强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达到鼓励大学生努力实践、积极实践的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