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科竞赛】我校组建的土木、交通、材料跨学科大学生创新团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2日 09:5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86日至81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东风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总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英国威尔士圣大卫三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05所海内外高校的213团队入围了决赛(重庆市仅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大学两家)。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何亮副教授组建的土木、交通、材料跨学科大学生创新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LCA的高速公路沥青路面管理决策模型”杀进决赛并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重庆交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作品二维码:  

我校道路工程学科著名专家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并出席颁奖仪式为我校学子加油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顶级科创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竞赛专家委员会由包括两院院士、973首席专家、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等13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每年还特邀一定数量的企业专家参与评选。

该跨学科创新团队由土木工程学院黄海林(队长)、周子栋,交通运输学院刘佳瑜、刘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易5名同学组成,在土木工程学院何亮副教授的率领下开展了长达一整年的精心准备,期间远赴河南以及西部多地采集数据并得到了英国路面LCA首席科学家Tony Parry教授为的国际专家顾问团队的大力帮助,团队目前已在行业著名期刊《交通运输工程学报》和《长安大学学报》上发表了两篇相关论文,同时受邀参加了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顶尖研究机构联合举办的Pavement LCA for Asphalt Recycling国际视频会议,期间与有关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为决赛的激烈角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赛后,重庆交通大学代表团受到了我校杰出校友青年973首席科学家、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罗蓉教授的亲切接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