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师生见面会】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记土木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08:02    作者:何宇飞 王辉/文 郭东灵 张宇鑫蒋少卿/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日晚18:00,土木工程学院分别在南岸和双福两校区与2015级、2016级、2017级进行土木工程㤴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师生见面会。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会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2015级、2016级、2017级辅导员老师组织召开,为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指点迷津。

本次大会的内容主要围绕安全问题、遵纪守法及学校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安全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安全问题一向是学校关注的重点问题。老师主要强调了关于安全问题的五个方面:消防、财产、人身、交通以及出行;并用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危险随时可能发生,要求同学们将安全问题铭记于心,随时留意周边可能发生的危险。

“作为一个大二的学生,我们已经对大学生活有所了解,所以我们更应该注意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只有这样才能更加安全,健康的度过大学生活。如今的网络非常发达,但依然是一把双刃剑,网络借贷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这往往会对家人朋友造成危害。”因此在大会上,2017级辅导员何璨老师重点强调了远离网络借贷的事,并讲述了以前的案例来告诫同学们不要相信网络借贷。另外,他在大会上指出,禁止在网络上发布不良信息,这些不良信息甚至会对社会安全造成影响。

2017级辅导员王海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上课要准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上课不要玩手机,吃东西以及无故缺席。其次,要养成早睡早起的相关,努力学习,为英语考试及考研做准备;并指出以后需要签到的会议不要代签,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依照规定合理请假。在日常生活中要有礼有节,在他人休息的时间应该互相谅解,尽量不打扰他人的正常休息。请假归来的时候应主动告知辅导员,以让辅导员老师放心。

2017级辅导员彭睿老师通报了学科竞赛的喜讯,暑假期间,学院学生在全国测绘技能大赛和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以此来鼓励大家抓住科技竞赛的机会,不断提升自我。

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谭涛老师围绕“经营好关键的大二生活”为主题,引导广大同学做好时间管理、多进图书馆、向优秀的人学习,并持之以恒,给自己合理定位,不断奋进。

2016级辅导员张小琴老师强调搬迁南岸后及早调适心态,适应大三生活并着重说明大三学习重要性,要遵守学校纪律,做好学习规划。王成老师、曾兴祁老师、涂义亮老师分别强调安全教育、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等方面内容。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2015级辅导员王辉重点讲解了大四时间安排、学生就业、毕业要求等。希望大家做好规划,不遗余力全心朝自己就业目标前进。林敏老师、易虹老师、李河星老师分别强调党员教育、诚信考试、面试技巧等方面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