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数年后的相遇——62级道路工程校友走进双福校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8:50    作者:作者:王雅慧/文 孙楠/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1日15时,一辆蓝色的大巴车驶进了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并缓缓停在了湖滨广场。车门打开,一队年逾古稀的老人缓缓地走出来。他们的步履略有些蹒跚,但是仍是兴致高昂地参观着校园。没错,他们就是重庆交通大学62级的老校友。

前辈们一边参观校园,一边回忆着往昔的大学时光。“我们那会,学校很小的,几栋教学楼围着一个小操场。但是那会儿上大学很幸福啊,能学到很多新东西。现在你们的校园条件这么好,要珍惜这个条件,好好学习,过好这段美好的时光。”

下午时光静好,李子湖畔,前辈们纷纷拍照留念,包括81岁高龄的高杨老师。在参观时,高老师讲道:“你们学知识,千万不要只停留在书本上,要抓住一切可以实践的机会。实践出真知,只有把头脑里的知识落到实处,才能算真正的掌握了它。现如今你们有这么多机会,一定要牢牢把握,广泛学习,不要荒废时光。”

“你们的学习一定不能松懈”,高老师说,“我们这个年代人的人,当时都没有手机,但是我们现在依旧用得很好,这得益于我们对新知识、新事物的好奇。年轻人应当对身边的事物充满好奇,并一直保持下去,这很重要。旺盛的求知欲能使你们永远充满活力。”

回校参观时光短暂但却也难得,各位前辈的话也是至情至理。作为当代大学生,就要有大学生的担当。学好专业知识,活到老学到老,实现自己终生理想应当是每个当代大学生的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