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科竞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2019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0:0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的“2019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于2019年1月21日—2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河海大学举行,我校由郑佳艳、杨庆国和刘小会三位老师带队,9名土木工程学院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精心准备与奋力拼搏,斩获个人赛二等奖1项(杨杰),团体赛二等奖1项(杨杰、张涛、张瑞)。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共同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4届,每年都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乌克兰、土库曼斯坦、中国等国家的40多所国际知名大学超过200名选手参赛。本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分个人赛和团队赛分别进行。个人赛共有来自48所高校(其中中国985高校10所,211高校14所)308名选手参赛,团队赛共有102支代表队参赛。

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精心组织,经过校内选拔赛,9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主办方于2018年12月13日发出竞赛报名通知,因时间短,竞赛内容多,且采用全英文试题和答题,面临985/211高校优秀学生,竞争压力大,经过近1个月的紧张集训,参赛同学的分析能力、解题能力和专业英语水平等方面均得到了极大提升。

 

 

 

 

参加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对加强我校本科力学课程教学、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联系和交流,提升我校力学课程教学水平,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