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重庆市大学生2019年隧道设计大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7:08    作者:伍燚/文 陈佳/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3月15日,我校举行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隧道设计大赛宣讲会,宣讲会在双福校区教学楼进行,隧道协会负责人和参赛人员皆出席此次宣讲会。大赛以琼州海峡跨海公铁隧道设计为背景,考察大学生对理论结合实际与创意的综合能力。

宣讲伊始,由隧道协会会长讲解此次大赛流程。竞赛采取初赛、决赛的形式,分阶段进行。各高校组织学生报名参赛、于3月23日--4月26日进行初赛,完成作品;初赛由参赛队伍高校组织评委自行进行作品评比,推荐3-4组决赛参赛队伍,决赛阶段在南岸校区土木工程学院进行。

之后,由南岸校区学长刘宗韩对赛题进行讲解,简述了如何准备比赛以及撰写文案的要求。比赛内容包括方案书、实物模型、动画模型、汇报答辩、多媒体演示以及拟定参数。学长提到,整个作品要有清晰的构思理念和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人文精神,与生态环境相协调,凸显“人性关怀、人文景观及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以及绿色、环保等设计新理念。

宣讲结束后,参赛选手上前咨询有关比赛的具体细节。通过这次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对隧道的综合理解能力,考察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及建造创新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重庆市各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并鼓励多方面人才参与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