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牛顿基金持有人出席皇家学会-中英科学合作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5:44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由英国皇家学会主办的中英科学合作招待会于2019年5月22日晚在英国驻华大使馆官邸召开。招待会是皇家学会代表团此次出访北京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的是建立在学会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新的合作关系,使学会能够推进与中国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

招待会由皇家学会副主席Richard Catlow教授与执行主任Julie Maxton博士共同主持,来自全国的约50位牛顿高级学者、牛顿基金持有人以及英国驻华使馆部分官员出席了该招待会,共同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深化皇家学会与中国的科学合作。

皇家学会副主席Richard Catlow教授致辞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牛顿基金持有人何亮博士受邀出席招待会,会上何亮博士与Richard Catlow教授、Julie Maxton博士开展了深入交流,结合自己主持的3个政府间双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介绍了近几年重庆交通大学的国际科技合作概况,并探讨了皇家学会与重庆交通大学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未来,最后代表学校邀请两位官员在方便的时候访问重庆交通大学。

何亮博士与皇家学会副主席Richard Catlow教授交流

何亮博士与皇家学会执行主任Julie Maxton博士交流

众多顶尖科学家跨学科交流

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是英国资助科学发展的组织,成立于1660年,英女皇是学会的保护人,全称“伦敦皇家自然知识促进学会”。学会宗旨是认可、促进和支持科学的卓越发展,并鼓励科学的发展和使用,造福人类。它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而又从未中断过的科学学会,在英国起着全国科学院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