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建设运行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7:13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重庆市科技局在我校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建设运行方案专家论证会。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研究员、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蒋树屏,同济大学副院长李建中教授,中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蒋丽忠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万人计划王景全教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青陈仁朋教授,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梅国雄教授,重庆大学副院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中国矿业大学学科处处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靖洪文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明年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黄培彦,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刘元雪教授等11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副书记徐青、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处长冯光鑫、副处长刘玉荣,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培育基地周建庭主任、姚国文副主任及学校相关部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证会现场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副处长刘玉荣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并介绍了与会专家级领导。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重庆交通大学,希望专家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申报方案完善、研究方向凝练、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给予宝贵意见。

                                                                  王平义副校长致欢迎辞

第二阶段论证会上,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周建庭教授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做了详细汇报,围绕建设实验室的目的和定位、两年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条件、队伍与能力建设、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经费投入与保障措施以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与考核目标等进行了阐述和说明。

                                                                       周建庭主任做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并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和工作职能分别谈了对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认识和意见建议。

                                                                                        专家组进行质询与讨论

经过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历经9年的培育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平台和团队实力不断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具备升级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础条件。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符合科技部关于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建设运行实施方案。

                                                              重庆市科技局徐青副书记讲话

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徐青做最后总结发言,她对专家们百忙之中来参加论证会表示感谢,她指出,希望依托单位和实验室认真细致地消化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实验室建设运行方案,重庆市科技局也将全力配合依托单位和实验室,加大力度支持实验室建设运行发展,进一步推动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向国家重点实验室迈进。

                                                              与会专家、领导及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