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光影耀山城,逐梦在交大——重庆交大第四届“光影逐梦”微电影节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6:59    作者:李英英/文 王鸿博 张莲/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镜头记录青春梦想,光影追逐大学时光。6月13日下午7点,重庆交大第四届“光影逐梦”微电影节在双福校区湖滨广场举行。本届微电影节共有39部影片参赛,共设置十大类奖项。经过评选,共有22部优秀作品进入奖项角逐,各项大奖分别由嘉宾揭晓。

颁奖典礼入场秀上,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各入围剧组从红毯走向签名墙,在现场亲友粉丝团的热情欢呼声中和闪耀的聚光灯中留下了难忘的瞬间。

双福管委会吴瑞主任为本次微电影节致辞,吴主任提到,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大学肩负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文化自信的光荣使命。他在致辞中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土木学院的微电影节每年都能推陈出新,挖掘出更多的校园故事,呈现更多的交大情怀。”

这些作品题材丰富、表现手段多样,用镜头记录青春,挖掘人性深处最细腻的感情,充分展示了微电影的文化魅力和当代大学生用镜头绽放青春光芒的人文情怀。荣获最佳导演奖的张婧,她所导演的作品《囚》,以其独特的视角,呼吁给予犯过错的人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融入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

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冷肖锋为我们讲述了即使在最致命的诱惑下,人心总保留最着美好的品质。《沙哑》中的演员张银荣获最佳女演员奖,主题为“反对校园暴力”,旨在呼吁大家关注”校园暴力”的问题,给予“校园暴力受害者们更多的关爱。她用她精湛的演技,将自己融入角色,带着观众与她同悲同愤,她的表演真情流露,颇具张力。

斩获最佳影片奖的《家书》,更多关注青年大学生的亲情,承载着父亲对儿子的深切期望与浓浓关怀。该片将父子间含蓄而又深刻的感情娓娓道来,却也给我们深刻的反思,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人生最大的悲哀,不要等到错失了,才知晓失去的弥足珍贵。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表示:“本届微电影节无论演员的演技,还是拍摄和剪辑水平较往年相比都有很大提升,而今年最突出的是题材更丰富独特,众多影片的选材都关注社会,这也反映出大学生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她也鼓励在微电影路上各位同学,“微电影的参与是对大家兴趣爱好和技能的培养,大家要心怀梦想,只要迈出每一步,总会有到达的一天。让我们通过微电影感受正能量,传播正能量,让微电影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添彩,为我们的青春梦想扬帆起航。”

伴随着舒缓的乐声,执着追梦的草根电影人在这里收获了荣耀,重庆交大第四届“光影逐梦”微电影节落下帷幕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