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考研印象系列之五】土木冉倩: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21:33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李城 吉鑫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冉倩,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中共党员,现已推免至中南大学消防系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0项,发表英文论文1篇,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重庆市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冉倩

莫忘初心,砥砺前行

她自小便在被称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重庆长大。初入大学时,在辅导员老师组织的“理想墙”活动中,冉倩便给自己立下了继续深造学习的目标。“没有行动的理想犹如无矢之弓”,她如是说。或许每个人在刚步入大学的时候,都曾怀揣着远大的目标,个个都欲与天公试比高,但真的能耐得住苦楚,耐得住一个人挑灯夜战的人却并不多。“绝大多数人总是今天很激动,明天很感动,后天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正是对初心的坚守,使她的前行之路越来越宽广。

勇于尝试,拥抱生活

清晨,在食堂点一份清粥小菜作为早餐。食毕,沿着铺满银杏叶的彩色沥青路,迈入晨雾之中,哼着小曲,漫步到图书馆。而后,一待就是一整天,这是她最喜欢的闲暇生活。

除了常去图书馆学习专业知识外,她也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四年的团支书,一年的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工作,一年的创行Enactus社团生活,一年的党务助理,每项工作她都能踏实认真的完成。在大三寒假时,她既带队参加了数模美赛,又报名了为期二十多天的口语培训班,把自己的假期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同学笑称她为“超人”。

冉倩认为,“其实大学四年后你会成为什么样子,不仅仅取决于你在课堂上的表现,更取决于你的课余时光是怎样度过的。”

低头做事,抬头做人

高中时,单论成绩而言,冉倩并不那么优秀。在进入大学后,她一直名列前茅。对此,她说:“无论今天这个自己是让你抿嘴微笑,还是让你紧皱眉头,她都只是过去的一个集成品,都只是一生中30000个时间节点上的一个微不足道的点。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由无数个点所构成,而不是一条连续不断的线。每一个点,都是一个独立的自己,因此,不必悔恨过去,也不必整日寄希望于未来,脚踏实地向前走,才能做好今日的自己。”

她曾因校外英语培训课中的良好表现得老师赠字——“骄傲的少年”。她表示,要将这幅字挂在自己以后的研究生宿舍里,提醒自己,要用自己“年少的傲娇”和“年少的坚持”,去成为一个不自大但有底气骄傲的少年。

“大学教会了我很多,坚定自己的目标,照顾他人的想法,感恩别人的给予,传递自己的收获,接受真实的、不完美的自己,计划并为想要的生活拼搏。虽然大多数时候总是低头做事,但也不忘抬头做人,成功永远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