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看望郑皆连院士并与广西交通行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8:14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9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院长周建庭一行来到我校65届校友郑皆连院士家中,看望郑院士及夫人周志英老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郑院士、周老师的关心和和教师节的问候。在交谈中,罗书记和周院长代表学校感谢郑院士为母校重庆交通大学各项重要建设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大力支持。郑院士就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导,愿意将配合学校依托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院士工作站,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希望学校能抓住川藏铁路的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作用,进一步聚焦特大跨拱桥和峡谷条件下快速桥梁建造技术两大方向开展研究,稳定科研队伍,发扬铺路石精神,积极参与到川藏铁路重大科研项目中。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一行赴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副总经理廉向东,副总工程师付玉文,广西路建工程集团董事长赵亚飞、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副总工黄丽梅等就申报广西重大科技专项和围绕600米跨径拱桥开展科学研究等事宜达成共识。

9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一行赴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总工程师覃炳贤、副总工程师兼科技信息部部长杨雁、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蔡友清、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吉智、集团总工办主任王晨、集团工程部部长归翀以及公司其他领导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与会人员就如何切实加强校企合作达成了共识:加强产教融合,因地制宜地强化合作,突出亮点打造品牌,突出新装备、新工艺、新材料的科学研究,适时形成产业化,优化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促发展。双方表示将在2018年年底的产学研交流基础上,将桥梁、道路、隧道等方面的科学研究项目落地,重点将围绕腐蚀环境下隐蔽结构无损检测新技术、新装备;山区装配式桥梁建造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发;缆索吊装系统施工过程控制软件研发;大跨斜拉桥基于无应力和BIM的高精度施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耐久性路桥用自清洁涂料的开发及应用;公路检测视频/图像自动化处理等项目进行合作,并将联合广西交投,共同申报广西重大科技专项,积极准备好广西自治区科学技术一等奖的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