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赴中铁五局六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9:4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前沿施工动态,把握行业发展动向,为大学生职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2019年10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分团委书记谭涛、辅导员张小琴、曾兴祁、王迪、全纪宇、沈成晨一行赴中铁五局六公司璧山项目部走访调研。在单位领导的陪同下,舒琳书记一行参观了铁路尖璧段的项目现场。

IMG_1052

校企合作座谈会上,中铁五局六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袁世全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选人用人的基本条件、毕业生在企业的培养计划与职业发展通道。袁部长也建议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专业基础知识在日常课程教学中的转化运用,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议在课程设置上适当增加铁路T梁、箱梁的相关知识。

中铁五局六公司办公室主任赵亮表示,重庆交大的毕业生有一大特点:沉稳踏实,对待工作都是保质保量地完成,绝不马虎,深受企业好评。同时,他也希望学校为学生搭建更多的综合素质训练的平台。中铁五局六公司经理范刘杰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多加强人际沟通、演讲口才等方面的培训,有特长的学生也有很多的展示机会。

6b4ecc7c48965959b0565083d53831c

随后,现就职于中铁五局六公司的四位重庆交大校友分别介绍了各自入职企业的感受与发展现状。17届桥梁专业毕业生刘一佑说:“我现在在宣传部工作,写作和摄影方面的特长给了我更好的平台。公司提供了很多学习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很珍惜现在的工作,也有很多拓展自我的机遇。”

IMG_1087

舒琳副书记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就业现状和校企合作的基本做法,表示希望继续加强联系,共谋发展,扎实推进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舒书记也表示,希望听到更多企业的意见,让我们在人才培养方面更有针对性。

最后,与会人员就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如工科类学生应注重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等。校企双发均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培养他们的使命感与责任心,最终为交通强国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