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奏爱国之声弘青年之愿——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54    作者:张妍 谭慧/文 张泽玺 杨又嘉/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晚19点,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决赛在致远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评委由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涛老师、辅导员曾兴祁和杨景森老师担任。

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十二位的同学,穿戴整齐,精神饱满,口齿伶俐,意气风发,以充分的准备和沉着冷静的状态展现了个人的才华与魅力。他们围绕“我与和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从自己身边的小事着手,联系祖国的发展,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地阐述了祖国70年的变化与进步以及自己在祖国怀抱中的成长经历。

江彬淋同学以“飞速发展的祖国与我”为演讲主题展开演讲,发出了“致敬先辈筚路蓝缕,砥砺吾辈,希冀尔辈梦想续航”的呼声;郭鹏同学以“我等风华正茂,当续国之辉煌”为主题讲述了他与祖国的羁绊,感叹着“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祖国经过七十年的发展,红遍东方天空”;刘域颖同学讲述了新中国发展与新青年成长的联系,表达出对新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马为梦,不负韶华”的劝勉……选手们用激情澎湃的语气,款款深情地讲述着他们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

“开国大典的时候飞机不够,您说飞两遍,现在再也不需要飞两遍了,要多少有多少。这盛世,如您所愿吧,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当年送您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桂钰杰同学的演讲《拔节成长,向晴空》以革命老红军的故事为根,讲述生命蕴含的力量,向大家展示了现今新中国的繁荣并且表达出这个盛世的来之不易。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江小雨同学从历史的角度表达了爱国情结。“愿青年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言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所有人。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中国发展的脚步越前近越雄壮,中国历史的舞台越演进越宏阔,新时代的学子也与新中国共成长共进步。演讲赛上每一位选手风格都很独特而极具文采,谁也不甘落后,自信满满地站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地叙说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新中国70年的波澜壮阔,感天动地的史实,让我与祖国同呼吸、同命运、共成长。”极具感染力的语言,让在场听众为之一振。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落下了帷幕。最终经过评委讨论决定,江昊楠和汪小雨两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刘域颖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顾泽民等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郭旭宏等四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