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5月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1:45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5月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例会在学院902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学院党委委员、分团委书记谭涛,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辉及全体辅导员,共22人参加,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辉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王辉传达了学校第一批返校学生文件精神,说明了各个时间节点工作安排。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了目前所带学生就业率、待就业学生就业意向、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就业帮扶情况以及下一步开展就业工作计划。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涛结合目前疫情情况和近期返校学生工作安排汇报了近期团学工作安排,强调了青年大学习学习等团学重点工作。学院八大“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从新媒体思政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学生骨干培训、创新创业、情商教育、“薪火计划”等方面汇报2020年工作计划。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提出五点工作要求,第一,辅导员要以身作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做到讲政治,讲原则,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第二,辅导员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毕业生就业工作,关注特殊学生(心理疾病学生、家庭困难学生、网贷学生、假期出现家庭变故学生等)等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第三,第一批返校学生辅导员做细做实学生返校工作。辅导员通过召开返校前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传达学校和学院返校要求,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第四,辅导员依托八大“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平台,创新学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精细化水平、科学化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第五,辅导员要加强团结协作、牢守工作纪律,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稳定有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