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1:4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全院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级团支部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纷纷响应、认真对待,充分参与到主题团日的互动学习当中,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各级团支部采用线上模式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的网络会议。会上,团支书组织同学们一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观看疫情期间广大优秀青年投身疫情战役的宣传短片,牢牢抓住理论学习,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  

 

茅桥2019级1班团支部/图  

 

土木类2018级3班团支部/图  

会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用多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与体会。其中来自茅桥1901团支部的南旭东同学用文字表达到:“在此次疫情中,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我青年人的风采。一个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青年应肩负起自己所承担,完成自己所应当的任务,积极完善自己的不足。同样的,青年更应该书写大写的人生,时时刻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土木类1819班团支书王自林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围绕回信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他对回信最后一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感触颇深并谈到:“我们土木人,以后跋山涉水是家常便饭,如果我们能怀揣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我们的工作将会越做越有兴趣、越做越有意义,我们会获得深深的幸福感。王自林同学更以这句话为启发创作了一幅绘画作品,他表示自己将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更加努力,早日投身土木行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参与交通建设。  

 

土木类1819团支部王自林/绘  

除了召开网络学习会议,各级团支部还通过撰写文章、诗歌创作、书画展示、海报设计、歌曲编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作品,表达自己做为新时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坚持支持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无限热忱。  

   

茅桥1901班设计海报              土木类1911团支部设计海报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制度自信、提高爱国意识、弘扬五四精神等方面得到充分学习和长足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