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心怀大爱,向阳而生——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成长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1:55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心怀大爱,向阳而生”大学生成长分享会在在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工场顺利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党委副书记舒琳,副院长朱洪洲、副院长姚国文、副院长张奔牛,院长助理林志、院长助理郭鹏,党政办主任侯忠伟,辅导员老师以及首批返校学生参会,谭涛老师主持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舒琳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的支持、理解和配合返校后的教育管理。舒书记说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诠释了凝聚中华民族磅礴伟力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中国接班人,在灾难中要学会学习和成长,从抗疫感人至深的人和事中,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砥砺前行。用开放包容的心态迎接特殊的学期,把属于我们的每一天过的精彩,过的有意义。”

接着,返校学生分享成长感悟,2017级茅以升桥梁专业王思宇以《数字战役,凡人赞歌》的主题,用一组数字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1”代表自己,“2”代表身边的亲人,“14亿”则是全体中国人。他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这千千万万个‘1’和‘2’筑起了病毒和人民之间的铜墙铁壁,正是14亿中华民族的携手同心,才有了现在的安宁祥和。疫情中,我看到的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正是有了这种力量,我更加坚信中国梦的实现就在不远的将来。”2017级研究生閤翔宇同学说:“重庆交通大学是一个有温度的学校,我们十分感恩学校的关怀。经历了这些,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做敢于担当的重交人,今后步入社会后要为母校增添光彩。2017级研究生岳武同学分享了十四天的所思所感,感恩学院、导师和辅导员无微不至的关心,他说道:“作为湖北人,那些来自四面八方所有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我们不会辜负,并用一颗感恩的心,向阳而生。”

同学们分享后,到场的院领导为所有同学送出寄语。罗永梅书记寄语:“听完大家的分享非常欣慰,感觉同学们都成长了,经历之后更加成熟了!国内的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疫情还没有结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请同学们仍然不要掉以轻心,要注重个人防范。”会议的最后举行了赠书仪式,学院领导为在场的同学赠送书籍《见识》,鼓励同学们扩宽眼界、提升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