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考研动员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8:54    作者:李元元/文 图/王建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6月11日18点,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考研动员交流会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嘉宾现场分享,同学们可以线上参会,也可以通过斗鱼直播进行观看。本次动员会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副院长朱洪洲、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云龙、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王辉,17级辅导员老师彭睿、沈成晨以及我院2020届成功考上研究生的五位同学黄磊、吉敏、曾恺平、孙青山、刘宗韩,他们共同为17、18、19级同学们解答备战考研中的疑问和困惑。16级辅导员孟丽萍老师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动员会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中,刘云龙主任对当前的考研政策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评析;舒琳副书记对我院近年来的考研情况作出介绍,并对考研学子提出实际建议与指导;最后,朱洪洲副院长对考研形势以及考研、毕业与就业三者之间的关系展开了详细解读。

第二环节由五位成功上岸的同学依次为大家解读在考研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以及自己对于考研的看法和学习方法。吉敏学姐谈到:考研最重要的是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与学校之间进行取舍。已经被中南大学录取的孙青山同学主要谈了自己考研时间安排与进度的分配。考上西南交通大学的曾恺平同学提到:“数学一定要多做题,专注很重要。”以403分高分考上本校研究生的黄磊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学习英语的方法。刘宗韩同学则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克服心理压力,他告诉学弟学妹们:“没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

第三环节是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各种考研相关的问题,五位学姐学长为同学们出谋划策,答疑解惑。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此次2020年考研动员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交流,线上的同学们也对本次交流会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交流会能够持续举办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