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重点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5:35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落实重庆市英才引进计划任务,促进土木工程学院青年精英教师与各青年学者就研究方向和未来专业发展方向进行相互交流学习。2020年11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重点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洪洲、副院长姚国文及土木工程学院各系代表老师和十三位青年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洪洲副院长主持。

朱洪洲副院长首先向参会的青年学者分别介绍参加研讨会的我院青年教师及其研究方向。随后,朱洪洲副院长围绕着我校建校历史沿革、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土木工程学院十四五工作思路、土木工程学院的未来展望、土木工程学院对青年人才的需求和期望及招收条件和工资待遇等多方面进行介绍。介绍中,朱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坚持的爱心公益项目—无止桥,阐述了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最后,参会的各青年学者分别对自己及团队的研究方向进行介绍,发表对土木工程学院未来研究方向的个人看法及建议,并与我院青年教师充分交流,最后就土木工程学院各研究方向应向智能、环保、延长工程寿命发展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会议,充分了解到国内各知名高校研究团队的研究与发展方向,为土木工程学院各个重点学科的未来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