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学术骨干参加2020年第九届道路与机场工程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0:3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9日121日第九届道路与机场工程青年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朱洪洲教授,院长助理郭鹏教授,学术骨干孔令云教授、王威娜副教授、杨博副教授、丁勇杰副教授、袁颖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传强副教授,以及部分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道路与机场工程研究青年论坛”由同济大学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于2014年发起,目前已成为全国道路工程领域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该论坛得到了国内四十多家道路交通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响应和支持,汇集了全国道路工程领域的诸多青年学者。

 

本次会议期间,我校孔令云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足尺试验的隧道路面结构响应特征》的报告,杨博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应力波频散特征的路基模量反演成像研究》的报告,丁勇杰副教授作了题为《高性能长余辉发光材料设计及在隧道发光与尾气降解研究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李传强副教授作了题为《废塑料催化裂解制备沥青温拌剂的研究进展》的报告,袁颖博士作了题为《考虑界面相的沥青混合料三维重构方法》的报告,博士研究生范世平作了题为《微波加热沥青混合料宏观断裂愈合性能评价》的报告,硕士研究生王昊敏作了题为《阴离子乳化剂在集料主要化学成分表面界面活性的分子动力学》的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我校道路工程学科建设、平台规模及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参与该论坛,提升了我校道路工程的研究水平,加强与了同行之间的交流,同时吸引和聚集国内外道路工程领域的优秀青年才俊。

 

   本次论坛实现了“开放、交流、共享”的论坛宗旨,促进了全国道路与机场工程领域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提升了道路与机场工程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与合作。下一届论坛将由山东大学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