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学院首页

【安全教育】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1:44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

温馨提示

根据学校安排,于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至3月2日(星期五)放寒假,3月3日、4日(星期六、星期日)报到注册,3月5日(星期一)正式行课。为确保放假期间全体学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安全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节假日期间要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请同学们不要到全国各大商圈人群集中的地方参加大型聚集活动,防止发生踩踏、爆炸、火灾等意外事故,要以安全健康的庆祝方式,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二、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外出时不要贪图方便廉价而乘坐无正式牌照、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不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车辆出行,杜绝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在寝室、教室和实验室等场所要严格遵守用电安全相关规章制度。严禁使用电吹风、电热毯、电热水壶、烧水器、电饭锅、电炉等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搭电线,离开寝室必须切断电源插座;不乱堆杂物,不在宿舍抽烟,不使用明火;严禁在校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张或垃圾。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报警。

四、注意饮食规律,切勿暴饮暴食酗酒闹事。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尽量避免在流动排档、路边小吃摊点等缺少食品卫生监管的场所用餐。

五、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外出前关好宿舍门窗,禁止在宿舍留宿他人,避免被盗事件的发生;时值春运火车票订购时期,在订购火车票时要防止上当受骗,网上订票时一定要拿到票并辨别真伪后再付款,切记不可提前汇款,取票时要到正规的火车票取票点;不要轻信网上的火车票转让信息,网上与他人约定好购票时,千万不要私人独自到对方约定的陌生地方去取票,以防由诈骗转为抢劫等恶性案件;在购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要及时电话咨询铁路部门。

六、在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的极大便利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等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自觉文明上网。

七、在各类社会实践、社会活动和择业求职中要学会明辨是非,保持应有的思想警惕,运用所学的知识,透过理性的目光,去看待和甄别社会民间组织及其举办的活动,避免误入“传销”、虚假招聘等求职陷阱。不参加邪教组织和封建迷信活动,警惕非政府组织的蓄意渗透,坚决抵制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组织的任何破坏国家安全和稳定的活动。

八、注意劳逸结合,除了享受愉快的假期的同时,同学们也不要忘记了读书、学习和运动。希望大家抽时间读读书、充充电,用书本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用阅读让我们远离电子游戏,用陪伴父母滋养我们久违的亲情,用户外运动更加强健我们的体魄,一起度过愉快充实、积极健康的寒假。

九、留校学生在假期要确保信息畅通,留校期间离开学校需告知辅导员和宿管人员。

留校期间,若有困难或者其他的疑问,请及时与值班老师或者宿管联系。若发生突发事件,请立即告知辅导员或拨打电话:

校内报警电话:62651111;

24小时值班电话:62652403;

校医保办:62652734(孔医生、叶医生);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健康的寒假和新春佳节!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8年1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