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隧道实验室
站内搜索:

隧道及轨道工程实验室概况

重庆交通大学隧道及轨道工程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土木工程学院、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了我校隧道工程、轨道工程、岩土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学研究任务。实验室现有副教授3人,实验师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

重庆交通大学隧道及轨道工程实验室目前拥有试验场地超过4000 m2,各类教学科研设备超过30套,主要包括超大比尺地下工程三维模型试验系统、MTS岩石压力试验机系统、步入式低温试验系统、地下工程动力学实验系统等仪器设备,总价值约人民币4000余万元。

重庆交通大学隧道及轨道工程实验室先后承担了多项实验教学改革、科研及工程任务,并取得显著成果。在科研方面,实验室研究方向涉及城市地下工程施工环境影响预测与控制、复杂环境下地下结构力学性能演化机制、隧道结构体系长期性能设计理论、隧道及地下工程通风照明节能技术、地下工程的动力响应等,目前已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为土木、交通等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