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赴广西民族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5:5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赴广西民族大学调研交流

2020924日,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高建平率队赴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调研。双方就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924日下午,高建平主任一行赴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下文简称“相思湖学院”)安全工程系进行调研。相思湖学院理工学院党支部书记梁安莉对高建平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理工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和安全工程专业的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高建平主任也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专业设置、安全工程专业发展和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就业的情况。此后,双方就安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进行了全面交流。

相思湖学院安全教研室主任农珍妮介绍了教研室发展状况,作为应用型高校,在学生培养方面立足于学生就业,摸索建立了“3+1”培养模式,即三年在校学习理论知识,一年在产学合作企业进行实习,农珍妮主任还介绍了安全工程专业课程教学时融入实践的方法。高建平主任对该类方法的使用的生动性和有效性表示认同。并表示,安全工程的专业课是实践性较强的课程,需要不断探索将实践融入课程教学的方法。

此外,双方就本科毕业设计安排、实验室建设和教学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安全工程在学科建设方面受到很多启发,为今后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都有重要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