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力学系组织开展第二次示范课线下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1:27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4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主任郑佳艳组织力学系全体教师和力学实验室的全体试验人员在力学系教研室开展了第二次示范课线下观摩活动。全体老师认真观摩了罗融融老师的《环境心理学》课堂实录,并围绕教学组织、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进行了激烈深入的讨论。

郑佳艳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教师要认真学习并领会《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积极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激发求知欲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一线教师特别是新老师要重视课堂教学,重视课程思政,积极收集与课程内容相关的思政内容,并有机融入课堂,让课堂“动”起来。

三、结合力学竞赛,以赛促教,融合先进教学方法、推广课程思政,普遍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通过本次教学法活动,老师们特别是年青教师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