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校领导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4:3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415日上午,王平义副校长带领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调研指导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教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调研座谈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王辉主持。

QQ图片20220416163559.jpg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代表学院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结合就业效果谈到了加强就业典型宣传、教工与学生党支部联动、毕业指导老师帮扶、学生党员帮扶、学生会设立就业创业部等方面的措施探索,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实际困难和主要原因,明确了工作思路和目标进度。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分别发言,从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激励配套政策、科研助理岗设置、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考研分类指导、多元化就业等方面,对毕业生有效就业、高质量就业提出了建议。

    招生就业处袁理副处长布置近期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推动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工作;二是要积极做好市内用人单位恢复线下招聘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肖勇院长表态并部署就业工作:第一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学院将就业作为最近首要工作任务推进;第二全体党政领导及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毕业生体量大、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积极参与、齐心协力推动就业工作,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第三要以服务学生就业为重点,多与学生谈心谈话,广开就业思路,做好学生职业规划与指导;第四要抓住恢复线下招聘的短期时机,全力推进就业工作目标。

土木工程学院罗永梅书记汇报谈到:要充分发挥党建和思政的引领作用,把就业工作作为党建引领业务的着力点,提升学生综合核心竞争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就业工作中;要通过树立就业工作先进典型,营造积极担当氛围,以十足干劲促进就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王辉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杜嘉、教务处副处长何小兵,分别回应了“科研助理岗、项目助理岗、研究生招生调剂、人才培养考评”等方面情况。招生就业处王辉处长对下一步抓关键环节、近期访企拓岗、明细阶段目标任务、把握线下招聘时机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平义副校长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效果,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院承载着学校重要责任使命,要在新形势下不断探索创新发展道路,要有“谋新篇、开新局、出新绩”的“三新意识”,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担当;二是要深层次思考学科专业如何转型发展,在学科专业提档升级方面要下大力气,要及时更新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三是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抓住关键时期全力推动就业。

土木工程学院将以校领导专程调研为契机,认真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将更加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凝聚力量、细化方案、上下联动、主动关心帮扶未就业毕业生,以实际行动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