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土木工程学院道路学科开展“文工交融”本科教学示范课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1:1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育人途径,营造“三全育人”格局,道路学科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于527日下午在10601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主要针对道路系目前承担4门次国家及重庆市一流课程和9门校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建设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努力找寻课程内容更新与授课手段创新的突破口。为此,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我校董梦杭老师的企业创新管理导论和王立菲老师的把握教学心理助力高效课堂的示范课视频,通过借鉴两位老师在授课表达与课堂管理等方面的优秀作法,进一步思考在工科教学过程中如何潜移默化地融入课程思政教育。

I1Z_42KR1[7`59PSIRQ4_7M

在示范课视频后,杨博、郑智能、张卓、熊四华、何亮、王海洋等老师积极就示范课内容及道路学科教学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系主任杨博老师结合示范课视频内容,分析了当前道路系本科前沿微课、工程实习和毕业设计中存在的显著问题和优化建议;郑智能老师建议基于专业认证要求,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进行课堂标准化建设;熊四华老师发言分析了当前道路工程实践课存在问题和改善建议;何亮老师对道路工程教材建设、教学历史的传承提出了有益的建议;王海洋老师从就业帮扶地角度介绍了在授课过程中如何为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价值观。

通过本次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道路学科将继续以课堂教学改为为抓手,推动“课堂革命”,持续努力建设高水平的道路工程专业一流课程,强化教师的育人意识,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ZL`4]FNA4XDVB_M0U$I27WB%66)N5UIZO@6T0}]B5@5R2T

L(}_8P5)JV7FC55UY(5}6I2EKXY(VM`_(9$OV9I]F)3Z]Y

L)5(MM${Y1][%G0S(3F@$TJ ARAW@WY4I{NWN`S)H~{GB5V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