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系列活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8:0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2527日,土木工程学院桥梁系教工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南岸校区山区桥隧国重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系列活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此次会议由桥梁系党支部书记钱骥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二支部书记蔡莉、六支部书记李河星、桥梁系党支部支委及部分党员教师。

为引导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规划,了解桥梁专业学生在学业、就业、升学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土木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围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光荣历史和榜样力量”、“大学生的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三个主题讨论。

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以及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谈话精神为指引,提出青年大学生的奋斗要与党和国家的期望保持一致,并就大学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么培养人展开讨论。同时,结合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光辉历史和杰出校友,以“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为主题,重温了穰明德老校长曾发出的“誓为前路坦途甘当铺路石”的铿锵誓言和重庆交通大学“实干奉献、开拓进取”的“铺路石”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钱骥老师围绕学校的就业工作,结合近五年来学院的就业数据和考研趋势,为大三学生分析了目前桥梁工程的行业和时代背景,劝告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及早确定目标拼搏努力,全力以赴,不负韶华。

老师们现场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诙谐有趣的氛围激发同学们畅所欲言。会后,预备党员阳云明十分感慨地说到:“本次系列活动真的很有意义,针对目前准毕业生开展该类型的活动十分必要,一方面可以认清了自己将来发展的方向,为自己的人生规划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前辈的榜样精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毕业生面对未来增添一份勇气。”

土木学院党委力推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深度融合,让一线教师党员深入到学生群体中,以积极正面的思想和渊博的专业知识影响学生、鼓励学生,营造阳光、活泼、向上的学习氛围,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教育宗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