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学习嘉庚精神,感悟爱国情怀——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干部赴陈嘉庚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5:4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学习教育成效,涵养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7月17日午,在学院书记罗永梅、院长肖勇、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任康丽、正处级组织员陈钦勇、党委副书记蒋攀的带领下,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干部党性教育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赴党员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位于厦门市集美区嘉庚公园北门东侧,内设“南洋巨商,矢志报国”、“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和“嘉庚精神,诚毅同行”四个展厅,收藏有大量珍贵的文物藏品、历史图片,辅以多种视听设备和影像资料,真实、形象、生动地展现了陈嘉庚先生伟大光辉的一生。学员认真参观了四个展厅,深入了解陈嘉庚先生的创业之路、实业办学、倾资兴学、纾难救国等事迹。此外,学员们还集体参观了位于集美学村东南角的集美鳌园,更进一步领会了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嘉庚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陈嘉庚先生一生爱国爱乡,服务社会,被毛泽东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在民族危难之时,陈嘉庚先生毅然高举救国的旗帜,团结群众力量支援祖国,倾资兴学,为民族独立、祖国富强做出了卓越的奉献,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

 

此次参观学习对学院全体管理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对巩固和加强管理干部的党性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今天参观的感悟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陈嘉庚先生诚毅的优良品质,弘扬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科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