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考前动员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2:2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7-0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闫文昊/文 肖金桐/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课堂管理和考风考纪建设的通知》(土木教学[2022]3 号)、《土木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土木教学[20222 号)相关文件精神,严抓考风,整治考试作弊,培育良好学风,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大学生“以诚立身、以信致远”的良好品质,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71日在科学城校区A01-129教室开展了“考前动员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由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分团委)主任(书记)秦静波老师主讲,辅导员张荣杰、沈成晨、唐健斌出席,2020级、2021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其他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培训开始,秦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重庆交通大学关于考风考纪建设文件,引导学生掌握学校和学院学风建设相关要求,强调了考试作弊的处理:至少留校察看一年并取消学士学位直至开除。秦老师再以“悔”字展开进行诚信和人生教育,列举了大量因作弊导致学业尽毁、后悔而无药可救的案例,案例中很多同学抱有侥幸心理,一次作弊就可能失去了学位证,进而失去了考研、保研、考选调生、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甚至进入国企的资格。这些作弊行为,不仅违反诚信的道德准则,更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和《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修正条款、《刑法》等相关规定。秦老师让学生干部们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并告诫全体同学,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去赌作弊的运气,任何作弊的念头都不要有,这也是当代大学生做人最起码的诚信道德准则,是教育公平的体现。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同学加深了对考试作弊带来严重后果的认识,严肃了考风考纪,端正了学习态度,加强了诚信教育。并鼓励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及早科学规划,提高学习效率,全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