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三下乡】:土木工程学院交通科普助力社区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12:3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发挥交通院校专业优势,主动参与社区文明实践服务,7月8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梦启少年”队走进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高浒社区,开展了以“强国交通·梦启少年”为主题的交通科普活动。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轨道交通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轨道交通的优势”和“轨道交通的发展情况”等方面,向小朋友们讲解轨道交通基础知识。“哥哥,我喜欢钢铁侠,我们一起画一辆钢铁号吧!”,“姐姐,我们把天空画到车子上去吧!”……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画笔绘出了自己心中的高铁列车。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绘画的高铁列车

随着一盒盒崭新的“和谐号”模型发放到孩子们手中他们的热情也到达顶峰打开包装取出部件翻看图纸小朋友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洋溢着喜悦

“哥哥姐姐,这一块是高铁列车的什么地方呀?”这是志愿者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游刃有余从观看图纸到上手组装,从一块块小部件再到一个完整的“和谐号”模型小朋友们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和谐号”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搭建“和谐号”模型

在本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的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科普讲堂、美术绘画、模型制作等环节,结合所学专业开展社会实践,既可以为青少年普及一些交通科普知识,还能够使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团队成员和小朋友们的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