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三下乡】大坝游戏拾童趣 小小乡村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5:35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7月15,志愿者团队遵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准则,为孩子们安排了活力有趣的体育课以及舞蹈课程教学,让孩子们劳逸结合放松身心。通过本次活动也更一步的拉近志愿者和小朋友之间的感情,打开他们心扉,相互之间有了更多深入的联系。




 


小小游戏,门前大坝拾童趣。在上完两节课辅导课结束后,为放松大家,舒展筋骨,志愿者团队安排了一节体育课。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跟随志愿者哥哥认真做好准备运动,放松肌肉,开启快乐的一节体育课。爱好篮球的自动分成了两队,在大坝的篮球场内一决高下,挥洒汗水。其余小朋友在志愿者姐姐的带领下,玩起了各种各样的小游戏,耳熟能详的老鹰捉小鸡、木头人等。在这一块小水泥地上,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是那么的有感染力,旁边稻田中的水稻仿佛也随着笑声摇曳。




 


 

 

 

 

 

图表 3志愿者在和小朋友做游戏

 

 

 

 

图表 4志愿者在和小朋友做游戏

 

 

 




 


 

图表 5志愿者在和小朋友打篮球

 

 

图表 6志愿者在和小朋友打篮球

勇敢表达,小小乡村大舞台。为丰富此次活动内容,志愿者团队提出了文艺汇演的想法,组织班级里愿意参与的小朋友们排练舞蹈表演。在征集报名时,许多小朋友感到害羞不愿参与,志愿者们各个交流,仔细聆听孩子们的心思,积极鼓励他们参与其中。最后成立了一支年龄不一的舞蹈小队。在一声声节拍的律动中,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随着音乐舞动的乐趣,开始感到羞涩的孩子也慢慢放开了自己,开心地融入到舞蹈排练中。

 

图表 7志愿者在进行舞蹈教学

 

图表 8认真学习舞蹈的小朋友

 

 

图表 9进行舞蹈教学的志愿者

 

 

 

图表 10进行舞蹈教学的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