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实训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6:24    作者:梅奥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王国亮 郭增伟 肖勇  浏览次数:

 

610日下午,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全英文)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力学、桥梁、道路、航空、船舶与海洋等专业的优秀学生及教师团队,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团体二等奖”及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共14项,这是我校师生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教务处副处长何小兵、土木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土木学院院长肖勇、副院长郭增伟等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国家竞相加入,迄今已举办17届。该赛事是国际公认的高难度力学课程理论竞赛,题目不仅涉及丰富的理论力学知识,且对数学功底要求极高。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第三届国际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外67所高校(其中境外3所)的697名参赛选手通过远程线上视频监考系统连线,同步参加了本次大赛。

专业和学科竞赛是本科教育中的重要实践环节之一,在接到本届组委会的竞赛通知后,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备赛,学校教务处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力学系主任郑佳艳副教授、杨庆国教授和刘小会教授为主的大赛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先后组织了报名、辅导和参赛选手选拔等相关工作。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共同克服新冠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竞赛中,参赛选手展现了坚实的力学功底和良好的分析能力,获得优异成绩。

    教务处副处长何小兵表示,参加本次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专业大赛对于加强学校本科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拓展与国内国际知名高校的联系与交流,拓宽大学生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学校教务处将继续支持赛事筹备工作,提升学生知识的综合运用,力争在下一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

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团体奖

序号

学校

获奖等级

1

重庆交通大学

二等奖

 

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重庆交通大学获奖名单

序号

专业

学生姓名

获奖等级

1

茅以升桥梁

王羿

一等奖

2

飞行器动力工程

黄腾龙

二等奖

3

茅以升桥梁

郑雪峰

二等奖

4

茅以升桥梁

翟皓辰

二等奖

5

道桥渡

韩若朗

二等奖

6

船舶与海洋工程

方琪甜

二等奖

7

茅以升桥梁

张渊浩

二等奖

8

工程力学

徐海森

二等奖

9

桥梁工程

刘泽龙

二等奖

10

道路工程

刘勇

二等奖

 

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优秀指导老师

序号

学院

老师姓名

1

土木工程学院

郑佳艳

2

土木工程学院

杨庆国

3

土木工程学院

刘小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