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实训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科竞赛】重庆市“思芮特杯”第三届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6:34    作者:文/刘淼 图/王鸿博白晓渝罗嘉欣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6日至27日,由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三届“思芮特”杯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在我校双福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共有18所高校选派的38支队伍、152人参加。

10月26日17:00,本次竞赛开幕式在双福校区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与会嘉宾有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张京街,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华勇,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黄林青。我校副校长赵明阶,双福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毛明勇,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教务处副处长曾祥齐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奔牛主持。大赛裁判长由重庆大学教授刘星担任。

副校长赵明阶在致辞中对到场嘉宾及各兄弟院校的参赛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重庆市18所高校和企业的50多位知名专家和学者聚首重庆交大,正是我校难得和宝贵的学习提高机会,我们恳请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测绘学科专业的发展给予悉心指导。”赵校长更是深切表达了对于此次学科竞赛的期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重庆思芮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友芬总经理希望大学生能在技能上不断提升,掌握报效国家的本领。重庆汇博实验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代洪希望能够与高校有更多的产学研合作,为培养新时代的人才贡献力量。

最后,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张京街充分肯定了大赛对提高学生测量技能、增强高校之间教学交流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大赛可以持续不断地给学生以鼓舞和激励,在学校学好测量技能,在单位用好技能,为国家建设贡献才能。

10月28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38支参赛队伍严格遵守大赛规定和要求,凭借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以极高的热情完成了水准测量、导线测量和GPS等内外业竞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二队、重庆交通大学二队、重庆科技学院一队、长江师范学院一队获得一等奖,我校另外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测绘系主任徐金鸿教授表示:“我们十分注重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正是一个锻炼大家测量技能的平台,希望更多同学能参加学科竞赛,提高专业素养,为将来更好地立足岗位打下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