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实训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0:1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9日,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开办的首届国际工程班在重庆交通大学第一教学楼10101报告厅开启了第二堂新老路桥人对话企业课堂。本次活动由《海外项目实例讲解》和《公司企业文化交流分享》两部分组成。本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融入企业文化、了解国际项目管理的过程和标准,为同学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四川路桥集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十大桥梁人物卢伟,四川路桥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向云琼,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蒋彦涛,四川路桥集团人力部招聘处处长黄炉香,以及签约四川路桥2019届全体学生出席此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周建庭院长主持。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周建庭院长首先对四川路桥集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周院长简要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与四川路桥集团渊源和校企合作情况,希望四川路桥和重庆交通大学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加深合作。

四川路桥集团总工程师卢伟用四川路桥承建的世界级工程纪录短片“与极光相伴的桥”——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开启《海外项目实例讲解》讲座。作为该项目项目经理的卢总以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工程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外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从组织、工期到采购加工再到法律咨询、各方关系、质量保证、安全与健康,最后着重强调了项目合同管理。卢总的讲授如长辈的谆谆教诲让台下的准路桥人铭记在心。

随后,四川路桥集团党办主任向云琼向四川路桥“第四代路桥人”传递企业文化。先以四代路桥人的发展道出了四川路桥的前世今生;再以路桥人的酸甜苦辣和真情实感反映出路桥人的可爱;接着以多位四川路桥中高层领导的发展经历鼓励新一代路桥人;最后以梦想与现实的关系鞭策同学们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再次深化了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同重庆交通大学的合作,为四川路桥第四代路桥人传递了四川路桥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立志在四川路桥努力成长,为母校争光,在日后的海外工作中为祖国争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