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创新平台 > 正文
 

BIM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20:5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基础设施BIM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BIM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于2017年初经重庆市教委批准的重庆市重点工程研究中心。中心重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桥梁、道路和隧道,充分发挥重庆交通大学在交通基础设施的学科优势,融合BIM等先进三维技术,

抓住当前BIM发展的重要时机,发展成为交通领域有广度、有深度、有特色BIM工程研究中心,BIM中心将集重庆交通大学在道路、桥梁、隧道领域半个多世纪的积累与成果于一身,在设计、施工建造、竣工交付、运维管养、维修加固、退役拆除全寿命各阶段充分发挥BIM技术的特点和作用,推动和助力区域交通基础设施的转型和升级。为交通基础设施提升设计、施工质量、提高整体安全性和运维管养的效率,乃至基础设施全寿命管理和延寿带来的新的解决方案和发展契机。

工程中心研究方向:

1. 基于BIM的交通基础设施共性的平台基础构建关键技术研究

2. 基于BIM的交通基础设施建造关键技术;

3. 基于BIM的交通基础设施全寿命监测、识别与可视化表达技术;

本BIM工程研究中心正在建设面积近近千平米大型仿真中心和BIM数据中心,同时联合联合道路、桥梁、隧道实验室和结构实验室的相关设备。

本BIM工程研究中心所涵盖的BIM领域、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及地下工程、地铁及轨道工程、建筑工程、岩土工程、交通基础设施、检测与维护、信息工程等各方向都有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作为学科带头人,参与中心学科建设的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中组部“万人计划”1人、“两江学者”、交通科技英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各类省部级优秀人才10余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