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茅以升班建设】我校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6:4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我院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建设发展研讨会

2017年11月18日-19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建设发展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原铁道部常务副部长、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一副主任孙永福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谈振辉教授,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女士,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沈春革女士,我校副校长赵明阶带队,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舒琳、副院长张学富,以及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等12所兄弟高校主管“茅以升班”教学、学生工作的领导参会。

会上,各高校茅以升班的领导和老师结合本校茅班建设发展的经验和心得,围绕新时期如何推广茅老思想和育人理念、新工科的挑战、如何更好地构建工科教育体系等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探讨未来茅班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为培养一流的工程科技人才建言献策,将进一步推动新工科背景下茅以升班创新型人才教育教学工作。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也在会上就茅以升班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为期两天的全国茅以升班建设发展研讨会暨东南大学茅以升班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还回顾了东南大学茅以升班十年建设、发展的过程,增强了全体茅以升班学子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本次研讨会极大地推动了“双一流”建设、新工科背景下茅以升班创新型人才教育教学工作。

茅玉麟秘书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研讨会上各高校老师发言

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谈振辉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孙永福院士在研讨会上总结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