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7:3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汪恒 /卢旺

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2021115日下午230,土木工程学院在90207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旨在查找学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持续改进教书育人的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培养适应交通行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院副院长郭增伟、分团委书记谭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郭增伟主持。

郭增伟副院长希望与会的同学们结合所在班级和自身情况,对学院学风、教风建设方面发表意见和看法。同学们提出了课程安排的人性化话题,课后辅导以及课程作业,课程考核等问题。“建议强化职业生涯规划,让同学们更多了解今后的职业状况。” 同学们建议增加实践课程比重,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同学们还提出可以增加过程考核评价,加大平时分的比重,避免过分依赖最终的考核;在科技竞赛方面给与更多指导,对中低年级进行科技竞赛素养方面的培养,夯实科技竞赛基础,以便高年级能够冲击高水平比赛;给与同学们更多的激励政策,激发大家参与学业活动的积极性。

郭增伟副院长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解答,他指出,学院将会适当调整各学期课程量的安排,在下一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结合“五育并举”的要求,对课程设置更加科学化。郭院长希望同学们注意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学院也会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增加先锋模范交流会,让更多学习榜样引领,进一步带动良好学风的形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