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土木工程学院“悦享书香”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1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和智慧的结晶。它能够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知识和文化的传播、交流和融合。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读书的热情,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培养同学们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学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土木工程学院决定举办第三届“悦享书香”读书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二、活动主题

悦享书香

三、活动方式

    线上+线下

四、活动内容

1.寻找最美读书人419日至425日)

参与方式为:参与同学拍摄一张关于自己喜欢的书的图片(如自己喜欢的一段或者一句话,可以附带自己的感受等),对该照片加以设计,使照片表现一定的文化底蕴,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图片名为改成班级学号加姓名。完成后将照片(格式为.jpg,要求无水印)发送到QQ邮箱:2215435732@qq.com。活动最后一日(425日)将随机抽取5名同学赠送小礼品,选出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

2.云上阅读,书香满园419日至55日)

参赛个人或小组使用抖音录制,视频内容要积极向上,可以是讲解名人有关的学习事迹或志向,讲解历史人物的学习过程或者学习经历等。要求视频清晰,并添加字幕,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文案附上自己认为最精彩的句子并@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学院,视频结尾处说“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读书月’活动邀请你来参加”。

投稿方式:在参与者发布抖音后,需将原视频发送到QQ邮箱:774367893@qq.com,并附上学院+班级+姓名+学号。由老师评选出优质视频进行奖励,优质视频将在土木工程学院官方抖音号上进行传播。

3.书香沁人心,阅读伴我行57日)

参与活动的同学,带上自己想要分享的书籍,自选分组,按照自己所规划的交流过程,进行图书交流。(注:南岸校区参加的同学需自行到科学城校区参加活动)

交流过程:建议:(1)说说自己为什么喜欢这本书(2)交流自己读书的收获、体会(3)朗读书中优美片段(4)说说自己与书的故事(5)(其他合理均可)

活动地点:A01教学楼自选教室

交流分组:(1)人物传记组(2)小说组(3)历史书籍组(4)科学著作组

报名方式:线上报名(报名时需要备注自己加入的分享小组、姓名、班级、学号)

五、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1419日至2021424

线上报名:

1.请所有参加本次读书月活动的同学加入总咨询群:576373162

2.参加“寻找最美读书人”的同学,发送自己的作品到2215435732@qq.com

3.参加“云上阅读,书香满园”的同学,发送自己的作品到2315839579@qq.com

4.参加“书香沁人心,阅读伴我行”的同学,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杨雨龙同学QQ2319839579

六、奖项评定:

云上阅读,书香满园:将由老师打分,根据分数高低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书香沁人心,阅读伴我行:院级奖状一张和纪念品一份

七、奖项设置:

云上阅读第一名:  奖金200

云上阅读第二名:  奖金150

云上阅读第三名:  奖金100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419

关闭